2008年10月30日星期四

10月总结

记得原来在华为的时候,要求每天都要写工作日志,每周还要提交给主管审核,我当时很讨厌写这个东西;现在离职在家,反而觉得写这个东西还挺有意思的,至少可以记录下来自己干了什么,可以反思一下。
还有华为后来开始推行RPM的时候,我也特别讨厌在里面假模假式的制定计划,当时认为那些基本上不会对工作有任何指导意义的计划。现在发现自己制定的学习计划还是非常有必要的,不但保证了学习进度,而且还能保证一定的学习效果。虽然我在10月中才制定的,但是执行起来还有有很大的效果。我决定继续按照这个方法执行下去,并按照最终的目标把整个计划都分解下来,每个周、每个月review一次,看看是否有偏差,哈哈,用ipd指导学习。
这个月把《understanding linux kernel》通读了一遍,基本上对内核有了一个全面的了解,但是还得继续深入学习下去,决定在11月份挑出一个最感兴趣的模块精读一下代码。
这个月杂事特别多,不但完成了搬家工程,我姥姥,狗狗妈,我妈,我舅全家都到北京这里来,反正很热闹。
住在新搬的家里,感觉还不错,每天晒晒太阳看着书,时间慢慢就过去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