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日星期四

我的2008

在2008年,我做了两个重要的决定。第一个就是离开华为,又成了一个没有工作的人,但是恢复了自由身。第二个就是下定决心去美国,这个决定不是突然之间热血冲头想出来的,而是慢慢在心里形成的。2008年里,中国和世界发生了那么多的事情,哪件事都不是一两句话能说清的。就是这些事情一个一个的改变了我原来形成的观念和想法,对于中国,还有这个国家的唯一的执政党的看法。
现在看来,我的第一个决定非常的正确无比,就和我3年前加入华为这个决定一样的正确。离开了华为让我有了很久都没有的自由和自在的感觉。以后我晚上睡觉的时候再也不用想工作的事情了,再也不用担心有网上问题,没解决的问题单,还有别的部门的电话和投诉,处理不完的邮件。。。。。。虽然我2年前就有了想离开华为的打算,但是一直没有下决心去付诸实践。一直到今年9月份的时候,我在整整前8个月的时间里面都在浪费时间制造垃圾,我可以容忍浪费时间,但是不能忍受制造垃圾。就是在华为最后的一段时间里面参与的那个项目坚定了我离开的决心。
我是一个工作起来要有激情的人,如何只是在磨时间,我可忍受不了。
对于第二个决定,我要付出几乎2009年一整年的时间。但是我觉得要去试一下,我一定要成功。
2008年,我自己的世界观有了很大的转变,这一年应当是我人生的一个分水岭。以后的时间,我要尽量不浪费时间去做自己不喜欢的事情。

没有评论: